屍速列車,我來了!!

這次韓國行程是搭虎航,從大邱進釜山出,所以交通就考慮最快速的韓國高鐵KTX。

(本來也想試試最新的SRT,但首爾搭車地點在首爾南部,離市區有點遠)

Korail中文官網:http://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Foreign_pr16100.do?gubun=1 

用中文官網訂票無障礙 👍👍👍

 

STEP 1:

先考慮要買單程票或者套票

這四種票價跟方案都不同,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選擇適合的票種。

以首爾到釜山 KTX列車為例,2017.03查到的票價方案如下:

1. 單程車票 (依路段不同,售價也不同)

2. Korail通票

如果要搭長途的車不是那麼多,可以考慮買機動型(彈性套票),10天內任選2日或者4日搭乘。

如果是兩個人以上的並且使用的時間是一樣的,就可以購買節約型!這裏的票價是以每人為單位

ex: 2人購買機動2日券節約型  → KRW 91,000x2 = KRW 182,000 比買個人的機動2日券還便宜

3. 快樂鐵路通票

這是給居住在韓國的外國人使用的,票價也不太一樣。(一般旅行者應該不適用)

 

step 2: 進入購買畫面

這次為兩人旅遊,選擇的是 節約型機動兩日券

如果在韓國沒有取票,就不會進行請款,這樣行程就算有變動也不用擔心被扣款!👍👍👍

接下來就是填好個人資料 & 護照資料(都是中文介面,操作起來無障礙啊),就可以進行付款。

把預約單印下來後,要帶著付款的信用卡跟護照到車站兌換成車票(跟買機票的概念一樣),千萬不要忘記帶!

最近匯率很便宜,結帳金額大約 ntd 2450/人

不過居然沒有收到mail確認通知,覺得有點意外。😅

 

補充:(來源:韓國觀光公社)

•  KORAIL PASS(兌換券) 兌換服務處:

  • - 仁川國際機場諮詢服務中心: 07:00~21:30(全年無休)
  • - 首爾站: 05:00~24:00(全年無休)
  • - 釜山站: 05:00~24:00(全年無休)
  • *於韓國各火車站皆可兌換KORAIL PASS,兌換窗口服務時間各站不一,還請遊客事前確認
     

• KORAIL PASS兌換時注意事項

  • - 持兌換券(e-ticket)兌換KORAIL PASS時,需出示預約者本人護照、兌換券、結帳時使用的信用卡。
  • - 購買兌換券後,180天內未進行兌換時,預約將自動取消。取消e-ticket兌換券不需手續費,但如欲取消於海外經銷處所購買的兌換券,請先向購買處詢問,可能會產生退票手續費。
  • - 交換券遺失時可於預約網站申請補發,但KR Pass遺失時將不予補發。
  • ☞ KORAIL PASS相關諮詢: KORAIL 客服中心+82-1599-7777(英)

 

以上!

arrow
arrow

    ui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